物理网博客
今年中考物理考纲解读
2014.05.02 14: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考纲解读
  今年中考物理删除了独立的作图题和简答题,把它们融入实验题和综合应用题中,更有利于考查学生对知识的融会贯通能力、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新增加的综合应用题可能成为压轴题。
●备考策略
  一、知识要注重理解,避免死记硬背。要注意物理概念和规律形成的过程以及伴随的科学方法;注意教材中的实例分析、注重教材上各种实验、动手制作等问题的挖掘与延伸。
  二、仔细审题,避免答非所问。做练习题时,回答问题要用物理语言,词要达意。现在中考试题通常都要考查学生处理物理信息的能力,信息的来源可能是文字,可能是图、表,这都要求学生认真读题,找出关键词、隐含条件,只有明白题意才能抓住回答问题的关键。
  三、注重基础,避免偏难怪旧。不管是阶段性复习还是总复习,都应以课本为主,认真回顾知识要点和解题要领。不宜再大量做题,尤其要毫不吝惜地舍弃偏难怪旧的题目,应翻阅以往做过的试卷进行错题分析。
推荐:物理补课博客hi.blog808.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