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关于物理学习上的几条注意事项
2014.05.02 13: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5-02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在高中,同学们要有几个学习上的好伙伴。有时一道物理题想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思路,咱们别一直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学习时间,越陷越深,最好还是问问要好的伙伴们吧。有的学生性格特别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怕自己的本领被别人学到手,就会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这样你也不可能从别人那里学到东西。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及时复习。课堂老师的教学节奏很快,物理内容很多也很容易忘,所以上,大家要及时做复习。不要把不懂的地方一直拖着,越到后面事情越多,同样,你的问题也会越积累越多。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别留下知识漏洞。物理知识联系紧密,一个地方没吃透往往会影响其他地方的学习,因此学习不能留下知识死角,在课下同学们要多进行地毯式复习,查漏补缺。记错题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也可以到物理网去下载其他同学们的错题本,考前,多去物理网看一些考前预测或该模块知识总结的文章也很不错。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为什么我提这一条呢?因为太多的学生不注意高效利用时间,做事拖沓,效率低下,考试时有时间限制,就慌了、乱了,这其实都是平时学习不着急的结果。

——高中物理网崔哲

平时的作业能早做完就不要往后推,能够在今天就完成,别往明天推,在习惯培养上,同学们要争取今日事今日毕。好习惯的培养,不在乎一朝一夕,而在于日积月累,不断坚持。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师夷长技以制夷,我们要多去观察班里成绩好的同学,学习他们的长处。为什么他比自己成绩好?一定有值得自己学习之处,可以去看看他们的作业本,或者借他们的试卷答题纸,与自己的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

——高中物理网@小双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考试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