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牛顿定律部分没学好,怎么办?
2014.04.30 16: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考后玩的有点疯,刚读高一的时候,学习上有些放松,课堂上也不太认真听,牛顿定律这一部分没有学太好,怎么办?
高中物理网:很多学生都有类似的学习问题。牛顿三大定律是整个高中物理的基石,贯彻整个物理学。笔者建议如下:
(1)能理解牛顿三大定律的本质。牛顿三大定律的内容都不是很难记,如何在题中熟练将其运用起来是关键,搞明白这三个定律提出的背景,解释了什么规律,可以用来解决什么问题?
(2)听课吃力的话要做课前预习。牛顿力学部分知识综合,考点间联系较多,课前预习一下,并尝试下做些练习,第二天带着问题(待会会提到问题)上课,对深入了解这节课内容绝对有帮助。
(3)课下做物理作业,最好给自己限定时间,提高做题效率。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是你做题的速度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课下做作业不着急,不严格要求自己的作答时间,到了考场上,速度自然提不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出错。
(4)课下要及时复习。咱们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节奏很快,能今天完成的任务,不要往后拖;否则越拖越多,最后压得你喘不过去来。课堂都听明白了,不能说明你就已经把知识都掌握牢了,还是要通过课下做题来检验,发现了问题,就及时复习,查阅教材和笔记。
就写这些吧。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不断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赵江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