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培养学生选择的能力
2014.04.30 15: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0年05月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指出:要深入推进高中课程改革,实现课程多样化,增加选择性,使学生有更多的选择,给学生选择的权利,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着眼学生全面发展和一生的成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及未来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着选择的社会!学生们要选择专业、选择职业、选择恋人、选择婚姻、选择……。说得夸张一点,选择将无处不在!所有的选择集中到一点,那就是目前的选择学业,更具体的就是选择课程!通过选择课程,来学习选择的方法,培养选择的能力,学会选择的技艺!
选择,是新课改,是教育部,是国家赋予学生们的权利!然而,这个权利有多少学生和家长知道和明白呢?又有多少学生和家长知道或明白这个权利的背后会带给学生什么呢?以及行使这些权利又会给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在以后的博文中将会一一就此展开。
在这里,主要是得明白学生们的自主选择权有多少!我们理了一下,从最初的课程选择,到最后的高考各个环节需要作出的选择还真不少(待续)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