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问题咨询与物理网老师们的回复整理(2)
2014.04.29 16: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某家长咨询:我家孩子初中时物理学得很不错,中考考了九十多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考试一直都不好,成绩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高中的题难了吧。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物理应该怎么学啊?请您推荐几个方法,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考试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见题难,在心里就打了退堂鼓,选择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得分的机会。球员们的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学物理要耐得住寂寞,把前期做过的题多看几遍。你考卷中的错题、考点,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太”高估”了,总认为老师讲过的题都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我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讲过的题没有搞扎实,所以我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多看几遍,多分析几遍,即使你觉得很无聊。
(3)要善于将琐碎的时间利用起来。物理网的留言板里,总有学生抱怨:我学校课业很多,课下时间没有多少,高中物理网的这些建议都很好,可我没有时间去做啊。其实,一些琐碎的时间都不经意间从我们身边溜走了,比如,等车的时候,坐车的时候,咱们能不能把这节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在心里过一遍?刷牙时,睡觉前的三分钟,咱们能不能在床上想一想今天老师都讲了哪几道最典型的物理题?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作者

文/陈江丽;牡丹江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