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编辑解惑:学习物理的方法分析(1)
2014.04.28 18: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中考物理分数就不高。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孩子很沮丧,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学生家长:我儿子物理一直不好,初中物理学得就不怎么样。近期学校的考试物理都考得不好,物理应该怎么学啊?请您推荐几个方法,谢谢。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勤动笔,多思考。眼高手低是很多学生在学物理时的毛病,总觉得没问题,会分析,和老师讲的一样;可动笔后,就发现漏洞百出。所以笔者建议大家在课下学习中,遇到问题多动笔,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分析上。
(2)注重数学运算能力的锻炼。不得不说,计算是很多学生的薄弱点,同时也是很多学生在考试中的重要丢分点。大部分的物理题都要通过计算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同学们在课下应该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不能敷衍的说”马虎”、”没看清”来应付了事。
(3)画知识树状图,把知识点条理化。每学完一章节,同学们应梳理考点,们最好不看课本,把这个模块的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写这些吧。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陈娅丽;石家庄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