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备战高考同学们要共同努力
2014.04.24 2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离高考还剩下最后一段日子了,我想大家都有各自的学习计划。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段时间高三的学习感受。
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有以下两点:第一,生物学习中,做完练习后一定要多研究答案。在摸索与研究答案中,你会体会到答案表述的一些方法及技巧。第二,在物理学习中,请教他人明白了一些题目并不代表你深刻理解,多给同学讲述自己的想法并研讨,会把自己的思路理清,并深刻理解。在这个过程里,你还会发现你不曾注意到的问题和漏洞。
除了跟大家分享以上两点,我还想跟大家说一下自己的考前体会。在考试状态及考试发挥的问题上,我发现,很多时候没有考好,并不是你没有学好或者复习好,而是纯粹的状态和发挥问题。影响或者来自上一科目的考试答题,或者来自预订的考试目标,或者来自考前的自我暗示,这些不一而足。我的体会是,心无旁念非常重要。我发现,当我在考试中想着一定要考好的时候,我已经分心了,注定我不会赢得考试。专注真的是成功的法宝。
最后我想说,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自信,或许老生常谈,但是我们仔细想,最终支撑我们到最后的,仍旧是自己。不要担心最终的结果会如何,一定要一直往前走,坚持走下去。
希望我的感受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