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密:10种考入清华的途径
2014.04.23 11: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摘要]20日,清华大学2014年校园开放日在该校举行。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表示,今年该校在全国共招生3372人。

20日,清华大学(微博)2014年校园开放日在该校举行。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表示,今年该校在全国共招生3372人,考生可通过10种途径上清华:高考(微博)、自主选拔、保送生、艺术类、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防/定向、飞行学员班、港澳台侨等。

于涵告诉记者,清华大学始终在努力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招生制度改革方向。

上述10种途径共同组成了清华的多远选材体系,在保证公平选才的前提下做到“因材施招,寓教于招”。

通过这一体系,清华大学努力改变“评价标准相对单一”和“选拔方式相对单一”的现状,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实施更科学、多元的选拔录取。

据介绍,作为目前招生的主体部分,每年有超过六成的新生通过高考圆梦清华,这些学生大多都是各省最优秀的文理科考生。(记者林莉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