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一小学十余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2014.04.11 2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昨天,市民孟先生向本报反映,一所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十余名学生,在前天放学回家后,均出现了呕吐、腹泻、发烧等不适症状,家长怀疑学生身体不适与在学校就餐有关。校方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我女儿从昨晚8点开始就一直吐,吐了20多次,到医院一查,说是得了急性肠胃炎。”孟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的女儿在位于西三旗的某小学一年级二班就读,前日放学回家后,他的女儿便出现了呕吐、发烧等症状,后经儿童医院的医生诊断,其女患了急性肠胃炎,“医生怀疑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的。”

据孟先生介绍,在他女儿的班里,不止一名学生出现了呕吐、腹泻、发烧等不适症状,“我们家长之间有一个群,很多家长都反映孩子有同样的症状,我统计了一下,将近有20个孩子不舒服,他们班总共才四十来个人,生病的占了快一半。”孟先生说,有家长在群里反映,当天一年级二班只有十几个学生到学校上课。

据了解,此次出现不良症状的孩子均是在学校用餐的学生,因此,家长怀疑学生集体出现不适,与学校提供的午餐有很大的关系。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学生前天午餐吃的是排骨和白菜。

不过,除了一年级二班的学生,该校其他班级学生并未出现异常症状,这让孟先生觉得很“蹊跷”,“如果是午餐的问题,生病的人为什么只集中在一个班呢?如果不是午餐的问题,他们班那么多学生为什么又同时出现不良症状呢?”孟先生认为,因为学校的午餐是由工作人员派送到各班,由老师统一分发到学生手中的,如果不是午餐的源头上有问题,那么可能问题就出在食物的派送环节上。

回应

相关部门正进行调查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北青报记者拨通了一年级二班班主任唐老师的电话,但她以“事情已经解决,正在上课”为由挂断了电话。而校门口处的保安室也以“相关领导均已外出,无法接待”为由婉拒了北青报记者进校采访的要求。据悉,昨天上午已有食品、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该校进行过调查。

随后,北青报记者又致电该校教务处,一位老师表示,该校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上级部门,目前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