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方法要科学合理
2014.04.11 01: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学得不是很好。初中时,物理就是我拉分的科目,我对高中物理存有一定的畏惧心理。有些同学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作业也不好好做,可考试总是比我的分数要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差,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或许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到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5)尝试做考前预测。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题,而是希望借助这个过程,更宏观的理清考点及其关联,更准确的抓住复习重心,提高复习效率。

作者简介

文/赵晓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