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考试总结:物理模拟考试的几道试题分析
2014.04.11 0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投稿作者:张力
英才中学高三年级组教研员
(1)这道题很基本,没什么难度,可很多学生选错了,三类放射性射线的特点要搞明白,同学们要注意复习。
(2)此题考点:光的衍射与干涉的应用与典型案例。请同学们注意,干涉必须有两列完全相同的波,衍射没有这样的要求(定义就是绕过障碍物)。常见的应用,课下要做一个总结,物理网上就有,同学们去搜索一下。
(3)机械振动与机械波图像的考察。机械振动与波动内容抽象,可这个知识点是高考物理必考的,从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考察图像的题也非常多。本题的主要难点是判定振动与波动的对应关系。
(4)考察的是天体运动与航天。同学们要掌握在轨道半径R增加时各个物理量的变化关系,尤其是能量的变化。
(9)牛顿第二定律的验证实验。有两个注意事项,一个是要平衡摩擦力,另外一个要注意M的数值要远远大于m,因为m自身在运动时,也有加速度a的,会分担掉一部分拉力。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