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学习方法需调整
2014.04.05 2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二物理上学期主要教学内容是静电场、恒定电路、磁场,有的学校还会讲解电磁感应,这些内容比高一物理抽象,难懂。我们在学习高二物理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些错误的想法,才会导致我们学不好高二物理。

做物理题目在于掌握规律、弄懂方法,并非做题愈多愈好。如果我们对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还不甚了了,大量的盲目的习题练习的结果反而使同学解题思路抑制,学习效率低下,更何况各种资料中还存在着一定数量的偏题、怪题和难题,这都会给大家造成种种误导和麻烦。

人们的认识总是循序渐进的,人们只能弄清和其水平相当的问题。如果好高骛远,一开始就不切实际的把物理复习的起点吊得很高,同学们不仅在复习上的难度不可能达到,最后会连简单的知识和能力也不能掌握。

在掌握物理的基本概念后,再提高综合解题能力,有一段艰苦困难的历程。咱们物理概念包括内容太广,分支之间的联系又紧密,只有把物理基础知识融会贯通,考试中才能得心应手。要做好这一步,首先要在课堂上虚心听老师的讲解,又要不断思考总结,循序渐进地提高自己,多做题,在解题过程中归纳解题和分析方法,锻炼自己的应试水平。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