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04.04 2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成绩不是太好,在初中时就是。班里有的学生物理学的不怎么用心,作业也不好好做,可物理考试总是比我考得好。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差,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来给同学们说一个例子吧。大家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在赛场上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理清考点差异与联系。在考试或做作业时,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机械能守恒定律来列公式计算,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想能解决掉这些问题,就是在平时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5)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

作者简介

文/周江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