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高三一模考试在即,注意以题带面
2014.04.02 19: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还有几天,北京市的高三生即将迎来“一模”考试,高考实战演习的大幕就要拉开了。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要如何复习呢?相关老师建议,高三生在“一模”考试前,要对照《考试说明》,紧跟老师节奏,查缺补漏,多花精力复习弱项。

  据了解,从往年的时间看,各区县的高三年级“一模”考试一般都安排在3月底4月初。“一模”考试被认为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综合练习,是对高中阶段知识积累和运用的一次检验。通过这次考试,高三生能看到自己在本区考生中的成绩排名情况。这次考试成绩也将成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

  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高三生对“一模”考试都给予了足够重视。有的考生采用大量的题海战术,觉得多做题才能攻克知识难点、提高成绩。还有些考生请家教补课,他们独自安排复习时间,并没跟着学校老师的复习安排进行学习。

  一零一中学教学主任熊永昌建议,目前,各学科大都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复习。考生首先要跟上老师的辅导节奏和复习安排。学校给学生配发的学习资料已经足够,考生要认真消化,吃透每道题。高三生还要认真研读《考试说明》,除了要关注考试范围、新增内容外,更要关注题型示例。考生可通过《考试说明》找到至今还没有掌握的知识漏洞及难点,多花时间和精力复习弱项,不要在已经掌握的知识上浪费时间,做无用功。

  另据介绍,考生还可以选做一些高考模拟题,熟悉高考题型,总结规律,以便进一步明确考试的命题思路,检测自己在审题、解题的能力方面是否还有欠缺,并强化复习巩固。考生做练习题时,还要注意以题带面,千万不要陷入题海战术。

推荐文章

北京一模考试后的复习重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