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备考:巩固基础,针对特训
2014.04.02 16: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成块的公式不记得,怎么练还是很难及格,经常时而希望满满时而绝望焦躁。
对于这时候基础依然不到位的同学来说,我希望你看到这篇复习建议最大的收获就是以后不要再看任何复习建议了。踏踏实实把五三上前面的知识填空都填了,把最前面几道例题都弄透彻,把习题考查的知识点列出来,知识内容写出来。
二。成绩非常不稳定,有时候满分有时候才刚刚及格。有些题读半天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
这种情况是典型的题海战后遗症,要做的工作是总结,一方面把那些出题灵活性强的章节,比如能量守恒,电磁感应,复合场等的知识再反复的过,对照做过的题提升对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对于做过的题自己进行分类整理,把自己决定属于一类的错题贴到错题本的一起去。一起看,看看这些题考察了知识的哪种理解方式。或者一个题最难想的一步是什么,单独列出来。
三。平时作业还好,就是一考试慌乱,或者做不完。不知道该怎么安排理综的答题方式。
经验表明,至少需要20天左右的理综套卷限时训练才能适应这种考试,尽量到三月底开始套卷训练,不要因为这个耽误了综合复习。做理综套卷还有个好处是可以发现复习盲区或者能力弱点,针对的进行特训,建议找老师帮助整理针对特别需求的特训题。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