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高中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04.02 12: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学得不是很好。初中时,物理就是我拉分的科目,我对物理学习存有一定的畏惧心理。我们班里有的同学学物理并不是很用功,可物理考试考得比我考的要好。最近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有些茫然,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可能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再好的学生,也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5)同学们应该有个清晰的奋斗目标,比如,这个学期期末考试前进十名,它可以激励、指引我们不断前进。遇到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可从成长的角度来说,挫折是非常必要的一部分。大家不能被一点点的挫折吓住,要把眼光放远些,向着自己既定目标的不断前进。

作者简介

文/赵晓敏;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