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04.02 12: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考试成绩不是很好,初中物理也是弱科。我们班上有些学生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也不好好做作业,可物理考试总是比我的分数要高。最近的这几次物理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差,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可能是我的学习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困难不要立刻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即便自己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数学计算能力要抓起来。很多学生物理考不好,并不是物理知识导致的扣分,而是由于数学运算总是失误、马虎。数学计算能力是拿高分的必备要素,同学们必须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常用到的数学知识做个归纳。比如,方程组的求解运算、公式的推导、等差数列、三角函数、求最大值等都要在课下最好下点功夫整理。
(5)遇到难题及时问老师。物理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很正常,不能往后拖。碰钉子了,想不通,不要转牛角尖儿,我们不去问老师,就会给考前复习增加负担,问题会一直拖到考场上,势必导致白白丢分。

作者简介

文/陈娅敏;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