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4.04.02 12: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我的弱科,我对物理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我们班里有几个学生学物理并不怎么用心,不认真听讲,课下做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考试下来,他们的成绩还挺高。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有些茫然,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同学们应该把错题记录下来,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5)同学们要多去关注班里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师夷长技以制夷,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要学习他人,才能超越他人。之所以比我们成绩好,考分比我们高,一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是不是在课堂比我们更专注,还是课下做作业更用心、更仔细?你要去静心地观察,要去学习,要去模仿。

作者简介

文/陈江娟;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