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方法要科学
2014.04.01 20: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我的弱科,我对物理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班里有的学生不怎么下功夫,作业也不好好做,可考试总是比我考的要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不好,对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
我觉得,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见题难心里就大了退堂鼓,选择放弃(有时候大题一个字都不写)。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这一点,最值得同学们去学习。
(2)重视各个物理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能量守恒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解决这类问题,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在课下多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5)遇到难题自己解决不了,要及时问老师。高中物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太正常不过了,谁都会遇到难题。遇到困惑的地方,自己想不明白,解决不了,我们不去问老师,不及时搞明白,只会把这个问题往后拖,一直拖到考场上,后悔都来不及。

作者简介

文/赵晓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