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励志学习格言分享给高中生们
2014.03.31 19: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期笔者整理了几条励志方面的格言,给同学们打打气,分享给同学们。
(1)闻鸡起舞成就拼搏劲旅师,天道酬勤再现辉煌王者风。–某高考状元座右铭。
(2)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王之涣《登鹳雀楼》
(3)拼搏创造奇迹,奋斗书写辉煌。–某重点校高三标语。
(4)读书本意在元元。译:读书的目的应该是掌握了知识后为社会和大众服务,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升官发财。–宋?陆游
(5)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译:君子总是责备自己,从自身找缺点,找问题。小人常常把目光射向别人,找别人的缺点和不足。–《论语》
(6)幸福,就在于创造新的生活,就在于改造和重新教育那个已经成了国家主人的、社会主义时代的伟大的智慧的人而奋斗。–奥斯特洛夫斯基
(7)人无善志,虽勇必伤。–《淮南子》
(8)意气风发,寒冬散尽喜迎元旦佳节;志存高远,春意盎然更看男儿发愤。–高考状元座右铭。
(9)人而不学,其犹正墙面而立。译:人如果不学习,就像面对墙壁站着,什么东西也看不见。–《尚书》
(10)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莱 辛

作者简介

文/周江敏;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