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学习方法
2014.03.31 17: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学得不是很好。从初中开始,物理就是我拉分的科目,我对物理存有畏惧心理。班里有的学生不怎么下功夫,也不好好做作业,可考试总是比我的分数要高。最近几次考试我考得都不是很好,心情很差,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可能是我的学习方法太低效,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等待回复,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在考试时遇到难题很正常,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或NBA,球员们在场上发挥出色,不断进球,除了基本功要扎实外,还要在场上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利用错题来查漏补缺是一种能力。做错的习题,很好的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整理,最好做一下归类,把知识点上的漏洞尽快弥补。在这里,笔者还要提醒一下,错题的反思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知识点的弥补也非一次就能完成,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5)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

作者简介

文/赵晓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