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怎么办?
2014.03.31 10: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效实中学的学生,才高一,平时物理成绩还算可以的,小测验也大都在班级中上游,可一到大考就考不好了,考试前还很有信心的,但考试时一碰到稍微难点的题目,脑子就卡壳了,原来会做的,不算是很难的题目就怎么也想不出来了,或者思路就走偏了,然后整个节奏都乱了,后面不是没思路做不出就是没做完。再说效实出的试卷题目类型跟经常做的练习很不一样,感觉每道题,每一个知识点考的都很典型,也没有深度的,这种考试我很难适应怎么办?

我是从事物理教学工作的老师,对于你存在的这些问题,都是在物理学习中存在的典型情况。我建议你学习物理应该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毕竟它是一门很难的学科。首先,上课认真听讲是学习物理关键的一步,只有上课听懂了,才谈得上下课以后对知识的消化和升华。其次,还要多做笔记,不光是在课堂上,对老师所讲的重要知识点进行及时记录,下课慢慢消化;另外就是要对自己做过的习题进行归纳,对做过的题型及时总结做题步走,这一点非常重要,一定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这是提高学习成绩最好的方法。不能打题海战,这对物理学习没有多大作用,因为这是一门对思维要求高的学科,其中包含的数学模型和物理模型需要自己总结,掌握。
希望我的方法对于你的物理学习有所帮助,使你成为学习的佼佼者!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