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们都要努力奋斗,永不放弃
2014.03.30 13: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武安六中实习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自从学校分配我教高一5班和6班时起我就认为这半年我将会一直教他们。但是最近学校说高一要文理分班,那就意味着我将不再教其中的一部分学生了,心里莫名的难过。
初来武安六中时,当我接触到高一5班和6班的孩子们时,我真是头疼死了,因为两个班的学生们都太乱了,一节课我维持纪律就得花很长时间,当时我还在想:“我怎么会教上这两个班呀?赶快分班吧,这些学生上课捣乱,成绩特烂…”但是当我听到要文理分班时,心里莫名的一阵难过。尤其是今天上午上两个班课的时候,当我问学生们他们学文学理的时候。他们有的说:“老师我学理科,你到时候就教理科吧,这样你还能教上我。”,另一个学生抢着说:“老师你教文科班吧,我学文。”有的同学说:“老师你教哪科我就选哪科。”其中一个班的班长说:“老师你还教我们吧,这样我们英语才能考好。”…听着学生们的这些回答感觉自己这一阵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一切都值得了。
今天上午上课的时候,学生的课堂纪律好了很多,好多以前上课不听课的也认真听课了;有的以前上课睡觉或者捣乱的也不睡觉或者捣乱了,并帮着我一块维持纪律;以前课堂上领读单词,好多学生不张嘴读,现在百分之九十的学生都在认真地读;以前上课从不做笔记的学生也开始认真做笔记了;以前上课一问三不知的学生也能主动回答对问题了…看着他们这一点一点的进步,真的感到很欣慰。虽然上课偶尔会有点小乱,但是跟十天前的他们比,真是好了太多太多。我不知道是我那晚的谈话起了效果还是他们突然长大懂事了…无论怎样,我都是高兴的,激动的,幸福的,骄傲的…因为他们真的懂事了知道学习了。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欣慰莫过于有一批听话懂事爱学习的孩子们,因为这是一名教师最大的成就感,最大的荣誉,最珍贵的礼物。
实习的这段插曲使我感受到了学生对我的肯定,使我感受到了学生一点一点的进步,使我体会到了有付出总会有回报,使我体会到了永不放弃而产生的效果;使我感受到了感动的力量 …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无论它有多艰难,我们都要努力奋斗,永不放弃;
人的一生会有好多变化,无论你今日处于一个怎样的处境,明日又会有新的风景;
人的一生会认识很多人,经历很多事,无论是好是坏,是悲是喜,感动总是穿插在其,它无处不在…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