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实习还在继续,我还要努力
2014.03.30 13: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实习已经两个周了,明媚的三月正式开始。对于已经过去的二月,我想应该对自己做个总结。
刚来到这里,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听不懂当地人说话,人家说什么都听不懂,死活听不懂。不过这也不算什么,真正算得上事的,是每天晚上,我自己一个人呆在屋子里,整栋楼里,除了我和自己队里的一个男同学外,没有其他人。一到晚上,整栋楼里静悄悄的,想想都害怕。每天自己都睡得很晚,不是忙得不行,是因为这样就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了。有时候实在害怕了,自己就在被窝里哭,但还不敢出声,因为一个人害怕。
但生活就是这样,她不会一直给我们哭脸,还是有笑脸的。这个周,我不在一个人,宿舍一下子成了四个人,我的伙伴们都来了,这着实让我小小激动了一把。四个人的小家,总让我觉着温暖。我也慢慢开始习惯当地人的语言,仔细听着,也能明白他们讲的什么。
昨天,教育局的领导来学校看望我们,晚上还把我们实习队的同学聚到一起吃饭,虽然在外人看来,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在我看来,对于我们一个普通的学生来说,领导冒雨来看我们,心里还是暖暖的,小小的感动着。
工作上,自己带了两个班的地理,一个班的代理班主任。再一次回到初中校园,感觉到一种简单的美丽。孩子们都很质朴,也很单纯。他们一个个自以为自己是大人,觉着什么都知道,但在我这个大他们10岁的老师看来,他们就像当年的自己,还很稚嫩。他们很调皮,但只要你跟他们用心的交流,他们也会听你的话。他们渴望自己被关注,也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作为他们的老师,我也愿意去鼓励他们,看着他们进步。为了让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我把孩子们分成了四组,让他们比着回答问题。当我问他们想要什么奖励时,他们能想到的,竟是一个小小的棒棒糖。孩子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
我喜欢老师这个工作,它能让我从心里温暖,让我有存在感,让我有价值感。每次走在校园里,听到孩子们一声声的老师叫着,幸福就自觉的钻出来。为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我也要提高自己,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去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
实习还在继续,我还要努力。加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