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结束学生时代的一个小小的前奏
2014.03.30 13: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暖日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忽然细雨飞。
下雨了,春天的气息真的越来越浓烈,穿了一天鲜绿色的大衣,感觉自己就像是一棵正在发芽的小树。
周三一天都没课,但是这一天却一点儿不觉得轻松,从上午的看作业,参加教育动员大会,到下午的数卷子送卷子,再到紧张地参加年级组的计算机考试。真的没有轻松一刻,看着周围老教师们的忙忙碌碌,自己也跟着他们晕头转向,很多时候根本不懂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也没有时间去寻个究竟,也不会有人有时间跟你说个究竟,总之你忙起来就对了。会在某个瞬间,有些忧伤:这些人就是多年以后的自己吗?
晚上班主任王老师又跟我交流了好多,从对我的教学建议说到他年轻时候的教育热情,从他女儿的善于表演说到教师应有的语言表情,从对八班的管理说到对学校的不满,从他刚入职时作为一名教师的荣光与骄傲说到现在作为一个男人对工资的难以启齿,说了很多很多,我看着眼前这个身材挺拔,直率豪爽的体育老师,除了一个劲儿的点头称是,嘴上竟笨得说不出更合适的话来。看着这些曾经都是满腔豪情壮志,却慢慢的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的人,我只能庆幸自己还算年轻,尚有可为!
这个春天已经注定了要与众不同,算是我结束学生时代的一个小小的前奏吧,走在这醉人的细雨中,忍不住的想要深深深深地呼吸……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