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堂效果是很不相同的
2014.03.30 13: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昨天下午化学备课组又在一块开了个小会,是关于课堂教学改革的,大概是要对现在的课堂有一个很大的改革,现在是讲课后再上晚自习,在晚自习上做题,然后再把学生易错的题讲解一遍。而以后是,先上晚自习,提前把学案发给学生,限时20分钟,结合书把学案补充完整,并把不懂的题或概念标注出来,老师收上去批改,发现共性问题与易错题,以便第二天上新课时讲解。在第二天的新课上,先把易错题讲解一遍,并至少再找一道类似的题或变式,再讲解,尽最大的努力让学生明白,然后用20分钟的时间讲这节课的主要内容,最后留几分钟让学生做课堂检测,并在下课时交给老师。
开会后立刻引起老师们的讨论,用20分钟讲课时间估计不够用,因为平时一节45分钟的课堂都感觉很紧俏,但是学校这么规定,还不得不执行,备课组长说,等分班后他先做一个示范,我们都去听课,然后具体怎样,等听课回来再做讨论。
现在发现每节课堂即使讲的内容一样,但课堂效果是很不相同的,那这一次改革可否成功,用时间来考验吧!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