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授课心里没有一点底气
2014.03.30 13: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我的指导老师突然决定让我到她的班级上一节课,她要听我的课,看看我现在的教学水平,打从知道这个决定心跳骤然加速,我还没有开始准备,但是两个小时后就要接受检阅了,我哪哪都还没有准备,而且是面对实验班那帮孩子,心里没有一点底气,李老师说没事,就跟平时你讲课一样就可以了,我暗暗给自己加油。
在我们班从来没有用过PPT,可实验班李老师给他们上课都是用PPT,我赶紧的着急忙慌的开始做,一个小时搞定。第二节课去听跟我一起来的萍萍的课,可能是因为紧张,讲得特别快,我心里又打起了小鼓。但是真正走进6班,那帮可爱的孩子看着我,一脸了然于心的样子,偷偷跟我说老师我们会配合你的。
开始上课后,之前还有点紧张,还把自己的授课思路全打乱了,讲着讲着就熟悉了,心渐渐踏实下来,把自己的教学节奏调整了一下,给学生自己学习思考的时间,小组讨论,把课堂整体授课调动起来,所有学生参与其中,调动大家积极性。
授课完毕,同备课组的李老师和高老师对我的授课表示认可,整体节奏把握的较好,知识点基本上讲解的还算透彻,得到老师中肯的评价,我很开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