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希望现实如我所愿
2014.03.30 12: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本来打算讲课的,本来想着是否要拿练习册及答案解析。犹豫再三,心想晚上上自习时再做练习好了。走进教室后,发现班主任在后面坐着,看样子是要听课。我心里一惊:不会像上次讲题那样尴尬且难堪吧?
让电教课代表帮我打开教室里的多媒体,却不曾想到主机坏了,这下好了,课又讲不成了,跟上次情况完全相似。我无奈之下拿起课代表的练习册,硬着头皮讲解上次做的练习题。真是赶鸭子上架,鸭子也没赶对地儿,却把自己架空了。偏偏那些题是词语辨析,相似的词如何准确辨析。说实在的,自己都不懂怎么跟学生们讲明白?也愿自己嘴贱,在没有把握的前提下讲什么题,做练习不行吗?
我做题都是凭语感,但是不能跟学生也都这么讲吧?可是,我实在做不出到表达自如,头皮发麻,心里打颤。是的,我讲题过程中透出不确定的语气确实使学生们心里对我产生疑问。更何况班主任还在后面听课,我真不知道这节课是如何到底怎么过的。总之,和上次讲题一样,噩梦惊人的相似,相似的很彻底。
果然课后班主任找我谈话,态度很诚恳,却使我无地自容。依旧是反反复复强调的那些话:纪律问题,少将多练多提问。我只是想说:对于高二,希望现实如我所愿,可以好转起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