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把每一天都过得精彩
2014.03.30 12: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杂谈 —- 武安六中 余晓路
陌生的气息,全新的环境。一切都在悄然无息的侵入着我的新生活,毫无还手的余地。
这里的高中生是最令我头疼的问题,从一开始的陌生到一周后的麻木,我感觉我的激情都要被磨灭了,一个个的我都转上了好几圈她们还舍不得掏出书来;讲课的时候得到反馈的没有几个,令我高兴的是,今天在提问时我竟然发现一个我以为不好好学习的人竟然能回答上来我的问题,我忽然发现自打我来到了这里,我一直没有认真地教过这些学生,只是一味的觉得学习不好的就直接吵他们,却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对待他们,这是一个我在实习中忽略了的地方,切记!
一周多的时间过去了,习惯也差不多了,和舍友们相处也很融洽,从一开始断断续续的谈话到无话不谈,在整个宿舍都充满着欢声笑语,很放松的一个环境。更令我高兴的是,我带的一个班里有一个特别特别爱学化学的学生,每次课时练上的练习都是她在赶着我在做,作为一个化学老师我感到很欣慰。
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若是我真的把学习不好的学生定义为差生,并照这个习惯下去,我想,那我来之前的所梦想的老师也就无影无踪了。试着习惯,全身心投入,不辜负学生,努力过了,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把每一天都过得精彩,才算对得起以后的自己。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