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以审美教育为核心
2014.03.30 12: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课堂教学方面,我坚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爱好及情感。努力做到通过音乐教育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激发学生对美的爱好与追求。注重以学生为主题,让学生在愉快的音乐活动中,主动的去发现、去探究,去感受音乐、理解音乐、表现音乐,并在一定基础上创造音乐。让学生尝试自己表达对音乐的见解,这也使学生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在课堂管理方面,为了使学生能轻松、愉快的上音乐课,多用鼓励的方式使学生表现出良好的品质。努力做到用好的设计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对于破坏课堂秩序的行为也进行了善意的批评与纠正。不足之处是,单一的批评或鼓励方式很难长期的起到作用,这也是我一直很苦恼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老师多请教,积累更多有效的方法。
我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收集各种音乐文化资料,以便让学生能多听、多看、多接触优秀的作品,从而增长见识,并获得更多美的感悟。不足之处是听课太少,使我失掉了很多学习的机会。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