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实习生活:第一次监考
2014.03.30 12: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是周日,初三的学生有周测,我匆匆吃了午饭,在 宿舍休息了半个小时就去办公室拿卷子。第一场是数学,我拿着卷子走进了考场,给他们发下后,我就安静的坐了下来。来到六中,我收获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面对学生,今天应该是众多第一次中的一个:第一次监考。当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每次一来考试,心里多少会有些紧张,总是担心题目是不是比较难,害怕成绩不理想,也许他们现在的心情和我当时的心情一样,也许有些人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我静静地坐在讲台上,偶尔抬头看他们一眼,我不愿离来回走动,当我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不喜欢老师走来走去,有时候会干扰思绪,所以我也尽量不发出声音。

考试,伴随我们一生的主题。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学生课业很重,考试频率也越来越高,有周周测,有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中考高考……考试倒也没啥,关键是每次考完后还要担心成绩,记得高考出成绩那天晚上难以入睡,直到成绩出来心里石头才落地。我们以后会面临这样那样的考试,希望我们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