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时光催人长
2014.03.30 12: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看着我的学生们,我也会不禁想起我的高中生涯。高中爱写日记,爱幻想,爱做白日梦,爱谈天,爱说笑,日记里还有无疾而终的小小爱恋。那个时候在班里养过金鱼,透过玻璃缸,看着金鱼活泼泛出的水花,觉得时光静好,唯有考试折磨。

班里的学生给我留言,他们说他们觉得我是一个大姐姐,讲课不会无聊,面对他们的活跃也从来不发脾气。我说我叫王高兴,因为我每天都很高兴。希望他们也如此。我多高兴他们来找我谈话谈心,来找我帮他们解决心中的疑惑,多高兴他们告诉我说喜欢上我的课。我老在讲台上说,我们差不了几岁,我们没有代沟。这个很明显是我在装嫩,哈哈。但是年龄差了几岁,心灵年轻呀。
挑了一节课,我给他们讲了我的大学生活,给他们看了我们师大的照片,讲了讲大学里各种丰富精彩的生活方式。孩子们都听的很认真,我能从他们眼中看出向往。我的两个班的孩子并定位为差班,他们每日沉浸在自卑带给他们的无所谓中浑浑噩噩。他们需要给自己一个目标,一个动力,给自己看一眼外面世界的机会。我希望我可以给他们一个真正的向往,让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变得努力而又认真,努力学习,认真生活。我告诉他们我的高中,告诉我在高中流过的泪,吃过的哭。可是现在我正努力地把高中所有的汗水泪水变成大学里欢乐和充实,我现在的大学生活,对得起我整个高中的日日夜夜。
课下,好多同学问我,他们说他们想学习,但是找不到方法,也没办法让自己安下心来。谁天生就可以坐得住冷板凳,又有谁天生就有一颗耐得住孤寂的心。学习习惯可以培养,就像游戏可以戒掉,手机可以收起来,小说放在柜子里,吉他等青春真正开放的时候再弹。不管是高中时候还是大学生涯,恋爱都不是课下的一杯水,睡前的一声晚安,不是周末一起吃吃饭唱唱歌,而是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能给自己喜欢的人一个明朗的未来,在日后能把所有喜欢他的人比下去,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姿态站在他身边。

我的孩子们,马上就要分班了,可是短短一个礼拜的时间就让我这么舍不得你们。希望你们分到新的班级也要有新希望新目标。现在不用着急长大,一下长大太累,时间会让我们所有人慢慢成熟。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