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下一周的课要抓紧备好
2014.03.30 11: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周末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一觉睡到大天亮。心很累,装着很多事情。下一周的课要抓紧备好,上一周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反思。不知不觉,我已经适应了教师职业的生活,就是永远不能放纵自己,永远要想着下一节课。其实老师一点也不轻松,我在周末的早上,发短信,真诚的对我的老师们说,辛苦了。
当关于教师的所有美好幻想回到现实时,心里的感觉是纷繁复杂的。我很不安,我觉得自己上得每一堂课都有问题,出现很多错误,我不知道学生们是否学到些知识,我不知道他们对我的评价是怎样的。我陷入自责中,我害怕因为自己的过失,给学生们的成长造成不好的影响。课堂上,会遇到很多突发状况,需要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合理的判断与决策。一节课四十分钟,你可以让它过得很快,可是躲不过内心的谴责。我突然觉得教师是一份良心活。
半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我不想浪费每一分钟,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也许若干年后,十四岁的他们会忘记,曾经出现过这样的一位实习老师,但是我教给他们的知识,会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里,并被时常提起。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