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第一次准备上课的样子
2014.03.30 1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总是喜欢回忆过去的东西,而现在我开始喜欢回忆自己第一次准备上课的样子,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样子,第一次被称作老师的心情,第一次给学生讲题……如果说感谢这次实习,那我又不得不感谢上学期末的东芝杯比赛。是那次比赛让我知道了老师不是那么好当的,知道了备课是多么的重要,知道了我讲课时会有口头语,知道了我的板书设计不够合理……知道老师每次都是那么细心,而没一次,我都会收获满满。
第一次正式讲课是在本周四,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11班,但当我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我就释然了,没有了先前的紧张和激动,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课堂中。当然,最终的效果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但还是不错的,而我的指导老师贾校长也全程为我记录下了我的优缺点,看着本子上满满的两页,心里是满满的感动。我想,为了指导老师的那份认真,我也应该认真对待我的实习。认真的讲好每一节课,人真的对待每一个学生。
新的一周又要开始的,调整好心情,虽然老师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一颗积极的、乐观的心,微笑的面对每一天的挑战。武安三中 王雪娇
@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