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登讲台的喜悦
2014.03.30 11: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最近董校长给我们12个顶岗实习生开了会,强调了实习期间的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然后各年级老师将我们带走了。带我的是初一七、八班的刘晓燕老师,由我负责七班的数学教学。第一次进七班是刘老师带我去七班,她在讲台上讲课,我坐在后面听课。七班同学对于我的到来,没有什么反应,以为我只是平常的听课老师。但是,我面对着这50多名学生,心脏砰砰直跳,说不紧张是假的。看着刘老师在讲台上挥洒自如,引导着全班同学,我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有了一点当老师的感觉。下一节走到八班听课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放松了下来。听课结束后,就在我以为这一上午课堂上课终于结束的时候,刘老师告诉我,下一节是七班的课,由我一个人来上!惊讶过后,镇静下来,利用课余的十分钟时间,我回想了一下刘老师在八班上课的内容与流程,迅速浏览了一下要讲的题目。然后在上课铃声想起的时候走上了讲台。一声“上课”,全体同学起立,大声喊“老师好”,我简单鞠了下躬,“同学们好,请坐”。我完全进入角色,不再紧张。
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学生的课堂,我的课顺利但也有很多问题存在地进行了下来。虽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我的内心充满了初登讲台的喜悦!
lz.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