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顶岗实习,看我的!
2014.03.30 11: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到学校已整整一天,对于十中,熟悉中略带陌生。原来开在学校旁边的超市早已搬离;原来财富广场早已人潮拥挤;原来熟悉的胡老师已经离开;原来初中生早把我们的教学楼占据。我的十中,你虽是我的,但你又好像不是我的。
十中是我的过去,但同样的,她也是我的现在。后勤楼早已修葺一新,小黄楼也换了外衣。只有我知道她一如当初的她,让我怀念,也让我心疼。其实,想住在小黄楼也怕住在小黄楼,总是担心自己不够分量,对不起曾经谆谆教导自己的师长,好在有人率先替我选择,让我不至于面对两难的选择。或许,对别人来说,十中是简陋的,但对我来说所有的简陋都承载着我的记忆。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很空,我就像被时光落下的人,还是熟悉的教学楼,还是熟悉的宿舍,还是熟悉的小操场,却没有了在一起玩耍的同伴。顶岗在母校,几分幸运,几分失落。十中一直在成长,我既想让她茁壮成长,也不想让她改了模样。
到校第二天,依旧窝在宿舍,依旧在等通知。看着自己的小伙伴儿在群里诉说自己初为人师的压力,我只能默默企盼,可以早一点有属于自己的安排。今天王老师到十中看望我们,内心温暖,却未多言。本是慢熟的人,不爱热闹,丰富的只是内心,或许不敢称作丰富,但言胡思乱想罢了。
日子很清闲,心情却有些沉重,人总是容易在无所事事中变得烦躁不堪,也会心生不安,也会茫茫然不知所措。看着越来越多的人登上讲台,捧起教科书,我也会想象着自己的第一节课会是怎样的情形,也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真正的做到像一个老师一样。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时此刻或许是我们做好准备的最佳契机。我期待当十中的紫藤萝再次绽放的时候,同时绽放的还有我自己的青春与梦想;我期待当十中校园花香弥漫的时候,同时芬芳的还有我们真挚的师生情。
走在校园里,处处都有学生,或许他们中的某一个或某几个就是我的学生。我想对自己说:时刻准备着,你能行!还记得自己一直喜欢的一句话:顶岗实习,看我的!希望自己不论遇到什么,都可以勇敢面对,2014年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也更加勇敢!
推荐一些励志格言给同学们。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