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每节上完课都有苦有乐,感受颇多
2014.03.30 1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到实习学校已有两天的时间,有苦有乐,感受颇多。第一天的时候,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早上五点半起床收拾,七点半从师大坐车出发,一路都是充满着期待!整整四个小时路程的激动与期待,我们实习小组终于到达了邯郸市武安第十中学。接待领导对我们非常友善,安排我们的食宿,更是安排了学生为我们搬运行李,学生们好奇观望,我们看到他们也有小小的激动。但是,当我们拎着行李走进实习宿舍的时候,宿舍景象像一盆冰凉的水扑到了我们的头上!简陋的宿舍里除了三张床板、三条褥子以及比褥子还要厚的尘土和垃圾外,再无其它!听着同学们对于新环境的抱怨,作为组长的我除了要自己摆正心态外,还要好好安抚其他同学的情绪:咱们需要慢慢适应啦,逐渐会好起来的等等的话,说了许多遍,也同样在这样的暗示下安慰了自己。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将行李、被褥等物品拖到外面,垃圾扫出去,尘土一遍扫不干净,再扫第二遍,不行再来第三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宿舍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变成了温馨的小屋!隔壁宿舍还搬来了三张废弃的桌椅装饰成了书桌,窗户上贴上了漂亮的窗户纸。一件件小小的装饰,很有创意,大家的心情也开朗了不少!作为组长,我必须每天像驻县老师汇报当天的情况。我向王老师说明了存在的问题,老师也提出了一些解决的办法。当然,更多的是鼓励我们去努力克服。经过了第一天的整顿,我们也适应了下来。
到了第二天,学校还没有给我们安排,只有一位同学真正的上了岗。晚上的时候,我们大家坐到她的宿舍,听她讲第一次上课的情景,遇到的难题我们也一起想办法,我们对顶岗充满了期待!
在实习学校的日子,尽管我们抱怨过环境,但大家的心态也在随之调整。我们在逐渐忘记抱怨,学会乐观,现在我们更多的感受到的是日渐温暖的姐妹情,以及对即将来临的顶岗实习的期待。作为组长,我也会严格督促小组成员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实习!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在武安十中这片沃土上,我们会努力完善自我,期待着早日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