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想给学生们说的一些话
2014.03.30 1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已经上了三天的课了,不曾有过的疲惫。当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觉得老师最轻松了,一个星期只上几节课,有周末还有假期,可是当自己成为老师之后,才发现真的好辛苦,一节课要反复备课,一个问题要研究好长时间,一个课件要修改好多次,要吸引学生们的兴趣,又要把所有的知识点囊括进去……自己只是上了三天的课就疲惫不堪……真的很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句:您辛苦了!
目前自己带了四个班的历史,有一个班让我觉得很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做!
上课好长时间了,大家还在说话,讲课的过程中,也是乱哄哄的,没有多少人在认真地听课。上课有睡觉的,迟到的,还有聊天的……
如果可以,真想带他们到另一个丰富的世界看看。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世界是多么狭小贫乏,只有走出去,才能飞得更高、更远!
亲爱的同学们,好想对你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高一才刚刚开始,为什么不努力地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呢!不管你的基础有多不好,刚刚开始,一切都来得及,不是吗?人生的每一段都有它必须做的事情,当你处于童年的时候,玩是你的天性,但当你开始进入学校的时候,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充实自己,无论是知识还是生活中的基本常识,都是通过学习获取的!只有学习,自己的人生才会丰富起来!
亲爱的同学们,好想对你说,该长大了!十六七岁,已经快成年了,不能做事只考虑自己!没错,调皮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我也喜欢调皮点的学生,活跃课堂气氛,聪明、好奇,可是调皮却不能不懂礼貌,丧失做人的根本。
亲爱的同学们,好想对你说,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你,你也不能放弃自己!不是每一份努力都有收获,但不努力就绝对不会有收获!认真努力地过好每一天,这样的青春更有意义,不是吗?当我们冥思苦想终于把那道困扰自己好久的数学题计算出来,当我们反复看书查资料归纳出自己的答案,当我们把自己不会的知识一点一点地解决掉,那种感觉,那种骄傲,真是“无与伦比的美”!
亲爱的同学们,我知道,所有的人都在关心你们飞得高不高,却从不关心你们飞得累不累!请坚强一点,勇敢一点,不要让自己的青春苍白无力,努力地让它丰富多彩吧!
请认真地走下去!
武安三中 贾蕾蕾
推荐一些励志格言给同学们。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