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第一次登上讲台讲课
2014.03.30 10: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昨天晚上我失眠了,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因为明天我就要第一次登上讲台了。对于上课,我是既紧张又充满期待。
昨天我就做好了备课准备,可是心里还是担心上课时出现失误。于是今天虽然不用上班,我还是按时来到了办公室,为上课做准备。
度过了漫长而又短暂的上午,我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堂课。当我走进教室时,他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没有对我以实习教师的身份给他们上课而表示不满。他们的这种行为缓和了我的心情。上课时,学生们都积极参与的课堂教学中,让我正真意识到教师角色对学生起到的重要引导性作用。最让我感到的是,一位学生在下课后递给我一张纸条,上边写着“老师:您讲的很好,继续加油哦!”学生的认可是我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
当然,我还有不足之处。例如,学生普遍反映我讲的有些快,他们有些跟不上。课下我向王老师诉说了这一情况。王老师严肃的告诉我:备课就是备学生,要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学生为出发点。另外,我感觉自己的板书太乱,与学生缺乏互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向其他老师学习,努力使自己做的更好。武安三中 肖英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