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第一次登上讲台
2014.03.30 10: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第一次登上讲台/我知道邯郸28中的学生比较有个性,如果我的课讲的死气沉沉,学生肯定不满意。所以备课时,我就想如何在第一节课能把学生hold住,所以既要在课堂纪律上下功夫,又要在备课上下功夫。第一节课,我需要自我介绍,然而上好第一节课时关键,所以我做了两方面的工作:
首先,我在自我介绍的时候,着重强调了上我的课的三点基本要求:?纪律问题?要有一个生物专用本?做到“不丢人”
然后,设计的课,在学知识的基础上,要增添一点乐趣,争取用生动幽默的故事语言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登上讲台的那一刻非常激动,也很紧张,但是我要站住脚,尽量不发慌,前三分钟心情难以平静,但是三分钟之后,你会发现,你已经融进课堂。这很神奇,在接下了的时间,你便很从容。不过呢,作为一名新老师,我还要多多向老老师请教,学习他们的讲课风格,自己的实际情况,把课将的在精彩一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