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学习方法
2014.03.28 1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学得不是很好。从初中开始,物理就是弱科,我对高中物理存有畏惧心理。我们班有些学生并不用功学习,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下作业也不认真做,可考试下来,他们的成绩还挺高。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不好,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们能指点一二,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别立刻就翻看答案,先去尝试下,就算做不出来也要知道这道题难在哪里?到底绊在了哪里?最后再去看答案,或者问老师;这样也更有针对性。
(2)梳理清晰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异。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动能定理还是牛顿运动定律来列公式计算,也会遇到天体运动与圆周运动紧密联系起来的解答题,攻克这些问题,在平时同学们必须多下功夫进行分析,细化考点,把这些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来,理清晰。
(5)平时多出汗,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想考出好成绩,在平时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作业认真做,一些物理知识点、解题规律要多总结多思考,此外,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说不定它就是考试的重点。

作者简介

文/陈娅丽;黑龙江大庆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