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育满载而归
2014.03.24 17: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对于学校来说是个吉祥、喜庆的日子。迪庆州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昨天进行,代表学校去参赛的三位老师分别是语文组的江梅老师、数学组的李吉贵老师,英语组的孙桂梅老师,经过三位老师的努力,分别摘取了语文组的第一,数学组的第一,英语组的第二,同时团体奖也荣获全州第一。这成绩不仅是他们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学校的荣誉,我们全校师生为此感到自豪。
当我们学校的全校师生们听了这个振奋人心的喜讯时,校园里也沸腾了。在下午一点半左右,当三位老师的车来到学校时,学校领导手捧洁白的哈达,亲自向三位老师敬哈达,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老师们分成男女两列鼓掌,表示祝福。学生们也排成两排,进行夹道欢迎老师们满载硕果而归。
在学校的教学楼前,全校师生头顶烈日,但大家都站得整整齐齐。学校进行了颁奖仪式。我主持了开场白,代表学校想三位老师致以祝贺,并且讲了本次全州教学技能大赛的背景等。第二个议程是三位老师分别向全校师生讲了获奖感言,或者可以说是自己的在本次比赛中的感受或心得。第三是学校书记向三位老师颁发了奖祝贺。第四是校长向三位老师祝福,讲了我们学校推动参与式教学的动机,以及在整个教学推进过程中的艰难,目前的现状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我进行了简单的概括,就结束了本次的临时颁奖大会。
这次在全州教学竞赛中,我们学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真的很高兴。在学校整个教学改革推进的过程中,很多时候很艰难,因为”教无定法”,都是在刘杰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的,虽然在行走在脚印深深浅浅的,有时候还感觉好像走进了死胡同了,只能在那里苦苦的挣扎,当然有时候偶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顿悟,有时候还需要驻足下来,好好反思与总结,然后再努力推出几步,有时候由于没有统一的模式可行,所以难免偶而得不到家长的理解等等,但这苦我们这能是默默的下咽了。
今天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就不用质疑,不用徘徊了,面对迷茫可以摸索前进了……以后就可以心无旁骛的尽心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了。
几经艰难,终于有了些许的收获!我们高兴,未来任重而道远!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