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留言板的几个咨询问题与编辑回复整理
2014.03.23 14: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认真做作业

【问:分子间的作用力是怎样的?】答:分子间既存在着引力也存在着斥力,引力与斥力都随着分子间距的增大而减小,但斥力的变化比引力的变化快,分子之间的作用力,其实是引力和斥力的合力。正是由于引力和斥力的作用,分子才具有势能。

【问:哪些时候用动能定理?什么时候用机械能守恒?】答:机械能守恒在应用前,要看看是否满足前提条件:研究过程中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是研究单个物体的动能改变量,研究的是功和动能之间的转化关系。

【问:什么样的碰撞机械能守恒?】答:对心的弹性碰撞系统总机械能守恒,如果题中没有特殊交代,碰撞过程我们总是认为系统动量守恒,机械能不守恒。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宁,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