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同学们要改进方法
2014.03.23 14: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从近几年学校考分情况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数的统计、分析来看,高考物理可谓是只拦路虎,把不少学生拦在了大学门外。高中物理难在哪些地方呢?很多学生这样回答:知识体系庞大,很多内容抽象,理解起来吃力,还容易忘,考题太难,考点多,且题目综合,运算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

物理的难是客观的,对大部分的高中生来说,物理就是挡在大学前的一道坎儿。但咱们要明白,这道坎儿也是能迈过去的。

结合这几年的物理授课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同学们提几点学习建议:

用功的学生

(1)物理知识点很多,学起来容易忘。课下同学们应定期整理自己做过的错题,把错因进行分类整理,对模糊、易忘的知识点进行定期温习,把基础知识夯实牢。

(2)学习物理,离不开做题。我个人不提倡“题海战术”,可是话又说回来,不做物理题是绝对不行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想比别人在考试中发挥得更好,就必须在课下严格要求自己,多做题,多总结,多思考。

(3)笔者认为,高考题是最重要的学习资料,特别是对高考生而言。你看到的每一道高考题,都是命题者的辛苦劳动结晶,都很针对性地在考察学生们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希望同学们遇到高考原题认真对待,投入更多的经历。

物理网的编辑们已经按省市分类,把历年的高考试卷做了整理,纯word版本,供高中生们和老师免费下载。希望这次资料能对你有帮助。

点击此处查看历年高考物理试卷

(4)把物理成绩提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学习中同学们不要过于乐观,不能激进求成,要注重每一天的付出和积累。只要你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做的多一些,你的付出总有一天会体现出来。

(5)高考生一定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的学生能更好的利用起来。高三是高中最累的一年,复习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要有一个详细的时间安排(建议周计划),做好规划。

最后,笔者祝愿高中生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测验中考好。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