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的几条注意事项
2014.03.22 10: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应该留意一下班里成绩好的同学,看看他们课上课下是怎么学习的,遇到一些困难,他们又是如何下手,最好还要借一份他们的试卷,研究他们的解题思路与步骤。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求解物理综合题,同学们要先读完题,把完整的物理过程搞清楚再去下手。在脑中建立其清晰的物理情景,搞明白具体的过程,尤其是能力动量变化,这是分析问题的“灵魂”。很多学生边读题边列公式或画受力图,这不是好的解题习惯。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有些物理题总是很“吓人”,题目文字多,有好多物体要研究和分析。可只要你静下心,一步一步去肢解,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难。把各个物体都研究清楚,把各过程的运动模式都分析透彻,题目就迎刃而解了。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多给自己周围的同学们交流,有不会的地方别放过,解决要趁早,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不管什么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困难,关键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克服掉它,而不是逃避它。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现在是网络化的时代,同学们要利用好网络视频来辅助自己学习,推荐大家查看物理网的物理教学视频。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很有针对性。你力学部分学的不够好,就去收看力学方面的视频,学校课堂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可以说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吧。在这里还要提醒同学们,所有物理网的视频都是免费公开的。

——高中物理网@木子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