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猜猜学生们周末在干啥
2014.03.21 12: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星期一,一月十八号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觉得好紧张。一来到学校就备课,想今天的两节课干啥效率高。同事来了,打个招呼。“小郝,你们班有几个娃星期天捣蛋来,上房揭瓦,卖那铁做的滴水,被主家发现了,你查查,管教管教。”我顿时气坏了。马上就要考试了,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老师这么费心败力为了啥,孩子们咋就一点不懂事,在家复习功课多好,再说,要是从房顶上跌下来,谁负责任,谁受疼痛?都五年级了,还这么调皮,就稀罕这几元钱,再说那是损人的事呀,家长周末怎么看管孩子的?
第三节是我的课,先组织学生复习,离下课15分钟时,我把捣蛋1号叫到讲台前来,问他周末干啥来,1号只是说在家做作业,没乱跑。我一听火冒三丈:“好事没有你,干啥去别人家房顶上?”1号一听我早知道了,就不再假装,只好说出事实,交代了捣蛋小组近一个月的赚钱途径,牵连出捣蛋2/3/4号。我一听,吓坏了,原来君子爱财,取之上房,拿来就出售,已是我们班的强项了。我好失败,连学生的生活都不了解;我好失败,安全教育课都给谁上了?
近一段时间,我特别苦恼,学校、班级、家庭三方面的教育总是配合不好,使得一些顽皮、幼稚的孩子养成了陋习。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