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海南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高考将不分文理科
2014.03.20 00: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内地生报考港澳台高校2014高考大纲权威解读最适合男生报考的专业最适合文科生报考专业最适合女生报考的专业2014北京高考命题趋势
  今天(17日),中共海南省委教育工委、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发布,明确了未来五年13项教育改革重点任务,其中包含了56项改革事项。
  对于海南省的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根据《实施方案》,海南省今年争取教育部批准筹设海口华南伦敦大学,争取2016年招生运行。支持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积极寻找国外合作伙伴,共建孔子学院,支持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等学校与国外有关学校共建孔子课堂,今年争取新增1所孔子课堂。
  在学前教育方面,未来五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建立公共财政投入和家庭合理分担成本的学前教育运行保障机制。积极开展公益性0-3岁早期教育指导,全面提高学前教育保障水平和保教质量。
  在推进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建立多元录取机制方面,《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改革目标是:实行本专科分类考试。全国在海南省招生的本科院校通过全国统考招收新生,全国在海南省招生的高职院校使用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新生,本省的高职院校通过注册入学的方式录取新生;实现英语科一年多考。考生通过参加国家建立的一年多次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其成绩作为参加高校录取时依据之一,由高校对考生的英语等级提出录取要求,考生可以按照招生学校的要求参加相应等级的考试;高考科目不分文理设置。高考科目设置为:语文+数学+英语+3门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等级证书+X;本科学校实施一档多投,多元录取的投档录取模式;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建立有效的社会监督平台;建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在今年高考的工作安排上,高考改革方案9月1日前向社会正式公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