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力的冲量的概念
2014.03.18 17: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问:什么是力的冲量?】

高中物理网答复

答:冲量是力在时间轴上的积累效应,冲量的公式是:I=Ft;冲量与功类似,都反应了力的效果。
与功不同的是,冲量是有方向的(做功有正负之分),冲量的和力F的方向相同,外力的冲量大小就等于物体动量的变化量,这就是动量定理

学习

在学物理时大家还应注意:

(1)学习可不是一件享乐的事情,一点儿付出都没有,是不可能学到手知识的。想把物理学好,同学们一定要有乐于吃苦,勇于付出的心态,平时多做题,多分析,多总结,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踏踏实实地把成绩提起来。

(2)回想做过的习题。自己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做错的题,要回想一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免解答高考同类问题时再次出错,不能“总掉到同一条河里”。同学们要认真查找和整理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对症下药。

(3)物理内容很多,学习上要有侧重,核心考点要重点突击,不要在少数次要知识上投入过多精力。学物理,离不开做题,多做一些练习题既能巩固知识点,也能改善做题速度,提高分析能力。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