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应对物理小高考?
2014.03.16 21: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重视基础 更重视灵活运用

  点评教师:刘军(宝应中学)

基础题、能力题兼有

  今年的物理小高考试卷基础呈现与能力考查并重,既有一看即知答案的简单题,又有需认真思考分析的能力题。整张试卷紧密联系生活与生产实际,但不忘挖掘其中的“理”,比如蹦床、飞镖、冰球、手机的出现,生活气息扑面而来,但其中的物理规律需学生思考分析。物理需关注科技与人文,嫦娥三号的阅读题,给出了一段材料,需要学生认真阅读,充分理解,严谨分析才能解决。而索契冬奥会的计算题虽简单,但丰富了试卷。

重视探究才能拿高分

  物理试卷考查了学生的探索与分析能力,求共点力合力的问题设计了一个半开放的简答题,这就需要学生平时能关注课本,重视探究才能很好解决,不然很难拿分。定性的分析与定量的计算,一直是物理的重点,定量的计算既考查了学生的分析能力,也考查了运算能力,而最后一题的第二问需要学生对物体的运动过程做定性分析,讨论加速度与速度的变化。此处要拿满分数有一定难度,所以今年的物理试卷拿A不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