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美国高考2016迎变革,围观都有啥变化?
2014.03.16 21: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3月5日,美国大学理事会宣布,将自2016年起对SAT进行改革,具体包括总分由2400分改为1600分、写作变为可选环节、增加机考形式等九项措施。
  纵观SAT100多年的历史,这项“美国高考”其实从未停止过改革的步伐。其中最为重要的两次改革发生在最近的20年内。1994年SAT主办方美国大学理事会对过于容易的数学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主观题的部分。2005年,迫于来自加州系统的压力,SAT抛弃了同义词类比,转而高度关注填空和文章阅读,同时增加了写作和语法选择题,总分值从1600上升为2400。2005年改革后的SAT考试结构一直沿用至今。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国人经常将其称为“美国高考”。历史上的第一次SAT考试诞生于1901年6月17日。此后历经100多年发展,逐渐成为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舆论普遍认为,受到改革消息的刺激,在2016年以前,国内参加SAT考生将会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增长。根据新东方与百度营销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4SAT考试趋势报告》显示,2008年和2009年参加SAT考试的中国内地考生人数分别为约7000人和1.5万人,2011年刷新纪录,接近2万人,到2012年则翻了一番,达到近4万人。(记者 余源)[美国高考2016迎变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